斥臣不知礼数

玩的开心

界限感。


“我说,对于女同。恋人和朋友的界限,怎么划分啊。”我的舍友C问。



*注:阅读本篇前建议先阅读过前两篇。

 



(1)

当她问我这个问题时,我的脑海中闪过了李昕的脸——就是那个肖水带我去咖啡店见的那个姑娘。

我想起她极具攻击性的容颜,还有她讨论事情时候的神情。

 

以及那晚。

肖水搂着我的腰肢,头埋在我肩膀后睡着了。她的呼吸,均匀地打我的后肩,起起伏伏。我睁眼,看着茫茫夜色,在她的手背上轻轻打着节拍。

 

睡不着,我便在床上摸了摸。摸到一个手机,划开。

水滴声一响,手机便亮了。

 

但刹那间我意识到这不是我的手机,因为亮起的屏幕上映现出了一张李昕的照片。她穿着忄青趣内衣对镜自拍,姣好的身材包裹在黑色的布料里。

我忍不住点了一下,图片缩小。

 

上面是肖水问:在干嘛?

李昕说:“在做爱哦。”然后发来的那张照片。

 

我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,手指向上划拉了一下。

 

那是封校的时候。她们的记录都很简单那种:“要带饭嘛?”“不用了。”“真的谢,还不下课。”“楼下等你。”

 

只是其中有几条特别吸引我的目光。

大概是凌晨的时候吧,李昕说:“过来,不抱你睡不着。”

肖水说:“不了吧,明天不还上课。”

 

李昕说:“快,不抱你我明天八百跑不快。”

肖水便说:“洗漱一下。”

 

 



 (2)

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复肖水的消息了。

 

她问我:怎么了宝宝,是那天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,我们可以说出来沟通吗,不要冷处理好不好。

她说:对不起宝宝,回复我一下好吗?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是不是带你见她让你觉得有些不自在,你告诉我,下次不会了。

……

……

她说:你不要不说话,我真的很难受。有什么不可以好好解决吗。

她说:我学都学不进去。

……

……

最后一条,她发的语音:

“算了,星期六出来,我们一起说说话吧。就在夫子河,我等你。”

 

 

 

于是我看着C姣好的容颜,她眨着大眼睛看着我,水汪汪地像是被雨水洗过一般。

我不由得心中一阵酸楚,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说:我自己都有些不清楚。

 

“不是不清楚我的,是不清楚她们的。指她们其他女同的。”我拧着眉头,感觉那处要被我拧成一个“川”字,川里就要流下水来。

“其实我想发消息告诉她我心里在想什么,”我说,“可是……我说不出口,我又那么喜欢她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”她拍拍我的手安慰我。我情知她是多么敏感、善解人意的女孩子,感知到我伤感的情绪便想安慰我。“你会介意我作为一个普通朋友像现在这样去称呼、触碰你吗?”

 

“我们心中都知道这是友情。”我对她苦笑。“虽然我喜欢的也是女孩子,但是我知道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。一起牵手去买饭,一起交谈,一起搀扶着开玩笑,甚至一起贴在一起说悄悄话……这些都是能和朋友做的事。我但是感情一旦发生变化……我会很明确地体察到啊。”

 

 

“嗯,我很喜欢你。”她笑着看我。朋友的喜欢。

“那你说,她们是不是也是亲密的朋友呢。肖水可能觉得她是普通朋友,没有产生感情那就没什么的。”

 

我哑然,我不知道。

我了解肖水,可却又不能琢磨透这层道理——可我又觉得情字不能说理。于是我猜不透她若和李昕相拥入眠……我闭上眼睛就想落泪。

 

C赶忙把我拉入怀里,“好啦好啦,不说了。”

她轻轻在我脸颊上落了一个吻,“你真好,有你做女朋友会很幸福。如果你不冷战,她会更幸福的。”她微笑地看着我。

 

我的嘴角轻轻扯动了一下,我只是对这个吻感到讶异。我心里想,难道我会为这个吻产生芥蒂、或是产生心动吗?都没有。

平淡地像是鲜花盛放时,吐露的,属于女孩子之间友情的芳香。

 

 



(3)

我走向夫子河时,夜幕已降临。肖水半蹲在那里,看向很远的地方。

 

月光轻轻的流泄在夫子河上,照的那水波光粼粼像有银蛇舞动。

 

我终于理解了诗人为何喜欢月,喜欢夜,喜欢月夜观水。但比起这夜景,我更喜欢此刻坐在河岸吹着晚风的肖水。

 

今晚风有些大,她的短发也被吹得有些凌乱,她挽起半截袖管露一小节皓白的皮肤,在夜色月光中格外显眼。

 

我见她没有反应,缓缓走上前去拍她的肩膀,叫道:“姐姐?”

 

她被我拍的肩膀一颤,然后身体紧绷如生铁一般。我有直觉她要干什么,于是在她转身把我揽入怀中时近箍住她的腰,感受胳膊内侧一阵滚烫。我看她那英气的眉眼,却觉得她五官无比立体如同刀刻的一般,这刀就要刻到我的心尖尖上去了。

 

我凑上她的颈窝轻嗅:她那像是在太阳下晒过的花草的味道,混了些许酒气。

 

我往她颈窝里吹口气,看她脖颈纤毛被吹动然后如电击了一般立起。

我一仰头就接住她俯下的吻。她用力的吻我却是像雪狼正在撕咬羚羊,我感觉自己溺毙在她的怀里。

 

她说:“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她把我抱的好紧。她说:“我再也不会像思念你一样思念一个人了。这就是你和她的区别。懂不懂?”

 

我抚摸她的头发,衣襟一片潮湿的感觉。其实就算她不声不响,这个拥抱已经融化所有不分明的界限了。

 

 

但愿求吾爱,肖水。

 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©斥臣不知礼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