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臣不知礼数

玩的开心

可我却偏偏爱上一个直女。


01

你知道爱上一个直女是什么感觉吗?还是一个有男朋友的直女。




02

那天我陪着她去做美甲。她这个直女做了,我这个拉拉也做了。


她做了美甲,好开心。笑眼弯弯面朝阳光,把手指甲放在阳光下观赏。晶莹剔透的手指,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如削葱根般干净漂亮。


那嫣红的指甲闪着光,来探我的蓝色指甲。


“你总是喜欢这么简单的花纹,你对美丽的追求好简单。”温软的胳膊搭上我的肩膀,她不知道我的心在怦怦乱跳。




03

她根本不知道我是个女同,我也不敢说。


曾经简单的试探她,试探她对这些的态度。

她咬了咬下唇说:“我理解男同,不太能get到女同,但我尊重她们。”一句话就足以把我拉入谷底,狼狈地爬也爬不起来。


手机屏幕亮了,她莞尔一笑像吃了蜜一样,笑的那么甜,我看着她,心里却感到苦。


她咯咯地笑:“我男朋友夸我指甲好看了。”然后把手机递给我看。


我只扫到那个备注名:醋坛子。


于是我心里面的醋坛子就翻了,把我的心浸泡地酸涩、发疼。




04

她是多么好的女孩子。

会挽着我的胳膊撒娇,我闻到她发梢的洗发水香味。会事无巨细地和我分享,提醒我别忘了写物理作业,写完了教教她大题。会因为小事难过的掉下眼泪,在我怀里哭着说幸好有你。



无数个瞬间,我以朋友的名义拥抱她,却以恋人的姿态自我幻想。

幻想怀里抱着的,是和我一样的女朋友。



可她把笔尖戳在纸上,墨渍晕开一大片。一抬头我就看到她朦胧泪眼。她说:“水水,我学不会。”

我教她,她会说:“你真聪明,我好幸运有你这样的朋友。”




05

有人说:下次别做朋友,朋友不能牵手。


我们手上的指甲一点点增长。几个星期过后,我们都长出了一样的长度。

手指穿过指缝,握了个盈满,红蓝色交织在一起,我却直想走远。我怕我过分贪恋这份温柔,乃至于自己忘记了朋友本分;我怕她有朝一日发现了我的破旧灵魂,感到梦碎和恶心。


她握着我的手,说你真好看,眉眼英挺的像是一个男孩,然后去摸我脑后的高马尾辫,笑着说我是“英俊少将军。”

我喃喃:“像一个...男孩?”



她翻开手机,忽然“哇”了一声,说好帅。

那是一个女孩,cos了一个男性漫画人物。确实英俊的过分。


那一刻我感觉她眼睛在放光。那我想她会不会喜欢这个模样。




06

她摸摸我短到耳根的头发,好奇地问怎么剪了。我摇摇头,说快到夏天了,短发凉快。


可是她不知道,看到她两眼放光的那一刻,我的心里也焕发了一丝希望的光芒。


事无巨细的分享有时也不会很好。她把手机拿给我,说男朋友惹她生气了,嘤嘤哭起来:“他说我胸好小,他在网上学什么男生测量女友胸的方法,说我是A。”


我心里发颤,声音也发颤:“那个是要上手去摸吗?”

她的声音细若蚊蝇:啊……是的……我偷偷和你讲啊,就是上一次……



我心里发疼。她是樱花一样漂亮的姑娘,干净地像是冬日未经人踩踏的白雪。


“我应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我张了张嘴,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。我好想告诉她,离开吧,越远越好。可我心里知道我不是出于一个朋友对朋友的规劝。我这么说一大半是出于私心,是煽风点火的行为。

我不愿卑劣。




07

那天她吻了我的嘴角。


她说,阳光下的我太过于好看。

“我好喜欢你呀!”温软的胳膊挽着我的肩膀,圆润的下巴抵在我的头边。“晚上我们一起去吃烤鱼吧。”


当鱼滋啦滋啦地上火烤,她笑着回复手里的消息,我默然无声去打量她幸福的模样。

其实,若有别人把她捧在手心里,守护她最本真的模样,我也是情愿的。无论性别、无论谁人。


“暑假里就能见面啦宝贝。”她用方言甜甜地说,发了一句语音过去。



我给她夹鱼,她说“别动,我要记录下和你的瞬间。”咔嚓一声,相机把我们框在了一起。




08

其实我好希望我能说出口。


那是我期望暑假不会太早到来。可盛夏蝉鸣,聒噪地带来了放假的消息。那天她男朋友来见她,看到我说:“你就是肖水?你好,我是凌的男朋友。”


我只是点了点头,看着凌说,好好对她。

太阳光把凌的头发照的泛白,金白的头顶,白皙的皮肤,这一切让她看起来像是透明的、跃动的天使。


我看着他和她手牵手离开,一个人走在路上落了好久的泪。


我是爱她的吧,我的短发因她而剪,现已长的有些长,戳到了我的脖子。我的美甲因为长长而被我拿掉,自此之后我再也不愿意去做美甲。我的口袋里存满了我和她传的纸条,相册里有她拍的照片。

而她甚至都不会察觉我的心。



09

我从不会觉得失贞就失洁。

我只是在想,她那么脆弱的身体,是不是特别疼。疼到,沦落成如今,颓丧难堪的她。


我只是恨失贞带给她的变化。

她会哭着喊着和那男人说,别分手我把什么都给你了。她失态疯狂、要死要活的样子,让我觉得心里的那处圣洁正在崩塌,隐灭。


之前的她,会大方去笑。有着藕一样洁白的胳膊,一抬起来去撩碎发,让人感觉心都化了。



我抚摸她的头,告诉她你特别好,你还是那个你。她在我怀里哭的撕心裂肺,问为什么,我做错什么了。

我哽咽到说不出话来,我说:我爱你。


简简单单三个字,耗费了我好大的勇气。

还没有被理解。





10

我手上的指甲卸干净后,指甲变的软软的,需要去保养。她给我涂保养液,吻我的嘴角和发梢。


看着她低顺的眉眼,如同易碎品一样漂亮干净。我说,我们在一起吧。



“嗯?”她没听清楚,轻轻地问。


“我们……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看着她抬起的眼睛,那充满着好奇的、干净的眼睛,我终于还是不忍说出口。因为我不愿意去埋没这份情谊,哪怕只是单纯的友情。


比起暗恋,我更害怕失去。


果然,当我颤抖着说出那句话时,她笑的那么明媚:“当然要永远在一起了,我的水水。”她把头埋在我的肩上。

以朋友的身份。




11

可惜没有那么多永远。


我想过无数次的困惑不解、梦碎的眼神,终于还是在她眼中流露了。我交了第一个女朋友,并介绍给她。


她问我:所以水水,你这几年来有没有对我产生过……那种感情?


我苦笑。

无论我说有或没有,我们还会像从前那样吗。不会了。这本就是一个明知故问的题目。


无数个堆砌的细节,都会给她答案。我不愿意被其他女生贴,不愿意听她和男朋友的事。见她与其他人过分亲密,会生气不理人。会在她吻我的时候愣住,然后通红了脸。


若说没有,那我的三年苦恋真就无人知晓。我不愿无人知晓。



12

于是我说:是,我曾特别爱你。


她笑了,我也笑了。只不过这次我们都难过了,不再只是我一个人笑着悲伤。我们面对面掉眼泪,她说对不起,我也说对不起。



可她的对不起,和我的对不起,还是不一样。

前者是对不起,我不爱你。

后者是对不起,我爱你。



只是这次,我们再也没能牵着彼此的手。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72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斥臣不知礼数 | Powered by LOFTER